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机电工区35kv变电所定标“三化”加强“6S”管理

作者: 关洪坤 路呈昊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35kv变电所自主管理班组不断加强班组“6S”管理,从物料精益化管理、设备可视化管理、标准目视化管理三个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和改善现场安全生产环境。

图片1

现场物料精益化管理。该班组不断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对办公桌面物品进行编号管理;对各种票据、记录、检修用具、灭火装置等进行定置管理;规划了检修材料存放处,杜绝了检修期间工具材料随手乱放的现象。

QQ图片20220728100835

现场设备可视化管理。该班组对主变压器测控柜中12台继电保护装置进行可视化管理,明确标注变压器高、低后备保护开关变位指示,标明变压器非电量保护的异常报警信息,清楚变压器压板投退动作出口等,方便值班员快速判别故障现象,及时清晰明了的汇报现场情况,为现场应急预案的快速反应和准确操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3

现场标准目视化管理。该班组经过反复调研,更换室外裸露电气设备的安全遮拦,由原来的移动式栅栏改装为无死角刀片刺网围栏,并使用鲜明颜色标注带电区域。一方面既可以防止施工人员误入带点间隔;另一方面,又可有效防止小动物进入,大大降低了小动物误入引起的供电事故,提升了安全供电可靠性。根据所内设备定置图,对所内设备的巡检路线进行规范,室外区域巡检路线使用不同颜色的地砖进行敷设,提升了巡检效率,确保了人员与设备的带电距离,设备的安全运行得到了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