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皮带工区:强化理念引导 对标学习促提升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认真学习西北矿业“两化融合”工作的成功做法,结合实际工作,强化理念引导,加强现场精益化管理,以点带面促进“两化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分层次组织管理人员、班组长学习西北矿业“向管理要效益”的经验及做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分级管控,细化各项管理考核制度,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建设。以东平二皮带作为试点,集中人员和设备,围绕现场设备维护、定置化管理、现场文明形象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大提升活动,以点带面抓标杆,带动其他包保组学习先进方法,有计划地推进各皮带标准化建设。

该单位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学习西北矿业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工作经验,引导职工学习先进理念,提升精益管理、精准工作意识。制定《设备检修作业指导书》《集控开机作业指导书》,通过照片、工序相结合的办法,指导职工明确岗位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措施、规范工作流程。

该单位扎实推进6S管理,结合现场工作,压实管理人员、班组职责,每周制定标准化提升目标,制定考核办法,对不能完成的班组进行严格考核。通过“每天一小步、每周一大步、一月见成效”的方法予以推进,加强现场定置化管理,清理各皮带巷废旧物料,制作多个物料架、托辊架,确保工器具摆放整齐,备用托辊上架存放,提升现场文明生产形象。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