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喜讯!“2023年度工会工作一等奖”花落兴隆庄煤矿

作者: 范凤霞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表彰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实效性、领先性、示范性和完整性的工会工作创新项目。兴隆庄煤矿工会申报的《创新“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筑就工匠人才集群高地》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工会工作创新一等奖”。

640

兴隆庄煤矿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持续为工匠人才搭台子、架梯子,建成7大工种实训考核及19个学习培训配套场所,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优势,打造工匠宣传街、创新工作室、技能实训场、创新孵化园“四位一体”示范功能区,实施“全员竞赛”“全员创新”工程,引入竞争机制,开展“拜师学艺”“金牌师徒”等活动,使高技能得以不断传承。同时,设立专项基金,健全完善高技能人才选拔机制,为优秀技能人才开专栏、拍视频、作宣讲、出丛书,让人才有票子、有位子、有面子。

640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兴隆庄煤矿聚焦“31789”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兴企、人才强企战略,创新“四位一体”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了一大批以“大国工匠”高兴亮、郭金陵、王小波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