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兴隆庄煤矿:层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图片













连日来,兴隆庄煤矿持续强化安全工作“松不得、粗不得、虚不得”思想警觉,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抓各层级安全职责落实,在高效执行上求真求细,勠力同心把安全抓到现场、抓到一线岗点,层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在护航安全上下真功。













“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深化自身专业技术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指导一线能力,强化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做到真学、真查、真改。”该矿充分发挥各专业科室的主观能动性,加强技术培训力度,强化采掘技术指导,精心编排计划,优化开拓布局。紧盯技术重点难点和生产现场关键环节,树立问题意识,定期召开方案论证会,持续严抓现场管控,紧盯加密对数据信息的采集和分析频次,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技术管理和标准化作业水平。

图片













利用矿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大屏等宣传载体,及时转发各级安全生产指示要求,播发警示教育片,循环播放安全宣传标语,营造“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的安全氛围。基层各单位持续规范晨会要求,严格落实出勤人员点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开展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开展预知训练、安全宣誓、资料定置管理“九项流程”。组织开展风险预知预控训练,实现由“班长讲、职工听”到“班长问、职工答”的转变。深层次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和事”,做到安全不放心人管控与思想工作、变化管理、自主管理“三个结合”。严抓现场变化管理,鼓励自主辨识风险,增强主动叫停意识,切实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图片













注重加强群监员、青安岗、民兵哨队伍建设,在矿井各条战线上发挥好“前沿哨兵”作用,在井下一线跟班作业中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以及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等方面加强对井下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的监督力度。深入井下采掘工作面、机电运输等工作现场,排查人员不规范操作、工作环境安全及设备设施完好情况。通过把身份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及时纠正现场的违章行为和发现安全隐患,把各类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全矿形成群防群治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