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兴隆庄煤矿:新年新气象 安全教育紧跟上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新年伊始,兴隆庄煤矿严抓安全教育不放松,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


图片


 利用广播、微信、电子屏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家、省市、两级公司系列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邀请工匠劳模为讲师,采取集中培训和班组结对子辅导等方式,对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新入职的职工进行重点培训,做到以老带新、传帮带。

图片


 坚持定期为班组购买相关专业的书籍,让职工更多地了解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班前会上由每班班组长或技术员带领职工对安全注意事项、《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应知应会知识和作业规程等进行学习,并随机抽查3至4名职工进行提问,随时掌握职工学习情况,确保职工真学、真懂、真会。

图片

     矿工会以“关心一线职工、服务一线职工、温暖一线职工”为宗旨,组织女工协管员们将安全操作规程编成快板书等文艺小节目,利用班前会为职工送上安全说唱,让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教育。同时,开展安全法律法规有奖问答、井口慰问、安全常识小讲堂、自救器实操比赛等活动,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