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 兖矿能源在兴隆庄煤矿开展煤矿井下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 岳蒙 王冰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



图片

12月28日,兖矿能源在兴隆庄煤矿开展煤矿井下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检验各级管理人员、救护人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职工自救互救和妥善避灾能力,提升各级生产安全事故应对水平。

图片

图片

兖矿能源安全总监康丹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兖矿相关部室负责人,我矿矿长周波等副总以上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兴隆庄煤矿10312运顺掘进工作面,因胶带运输机跑偏洒煤,胶带与胶带下积煤摩擦生热导致积煤和皮带着火。接到事故报告后,兖矿能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各级组织迅速响应、密切配合。通过严密部署和一系列高效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被困人员顺利升井,演练圆满完成。

图片

演练中,各参演人员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处置有效,成功检验了现场人员先期处置、调度人员先期处置、井下人员撤离升井、事故信息上报、应急响应的启动与应急救援指挥部设立、救援队伍集结、救援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被困人员营救、被救人员医疗处置、应急响应及应急演练结束、应急演练评估总结等科目。

图片

在评估总结会议上,周波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各部门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演练效果。各单位要对照应急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切实提高矿井防灾减灾应对能力。

图片

康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从严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要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全员熟知避灾路线,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筑牢坚固防线。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