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0月29日,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矿党委副书记、矿长周波以《把稳思想之舵 汲取奋进力量 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题,为全矿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兖矿能源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兖矿能源副总政工师、机关党委书记陈长法,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业务高级主管王玉琢列席指导。矿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员及优秀班组长代表,机关科室负责人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党课。

图片

 在专题党课中,周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畅谈认识体会,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教育引导全矿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持续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推动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

 周波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图片

 周波要求,全矿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站位,聚焦核心要义悟原理,注重深学细悟求实效,理解弄通“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安全管控、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改革发展“四个标杆”建设,持续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强党建品牌,发挥组织优势,集聚先锋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夯实安全根基,注重均衡稳产,深推精益管理,强化人才支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对党忠诚”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勇于创新”中履行职责使命,在“治企有方”中彰显岗位价值,在“兴企有为”中提升素质本领,在“清正廉洁”中深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矿井高质量发展。

 全矿党员干部在聆听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感触很多、体会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学思践悟中全面提升自我,为矿井发展贡献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