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主题教育“同频共热”

作者: 范凤霞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让主题教育“同频共热”,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抓牢理论学习的“线”


图片

以学为先,制定下发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划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充分利用主题党日集体学、指定书籍自主学,手机载体线上学的多元学习渠道,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反复学、持久学、深入学、探讨学,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实训课、研讨课,不断增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长效学习,融会贯通。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党建+”系列教育活动,精心打造全方位学习宣传阵地,组织学员凝神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营造出大抓理论学的浓厚氛围,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图片


密织宣传教育的“网”


图片

成立主题教育宣讲团,采取“1+1”宣讲的方式,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青年干部、劳动模范、女工代表等深入基层一线、岗位班组、地面车间等,采用专题宣讲、座谈会等形式,为广大一线职工群众带来丰富营养的精神食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利用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全体党员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千余本,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群众深化对主题教育的学习、理解、掌握和运用,真正提高理论素养、涵养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成色十足的美好兴隆崭新篇章。


图片


抓住推动发展的“根”


图片

按照“每季一主题”,组织职工代表采取“听、看、查、问、测”等方式,对党政工年度重点工作落地情况进行民主巡视。收集、整理、归纳职工代表巡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被巡视单位下发《职工代表巡视检查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形成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巡视质量。积极开展生活救助、“金秋助学”等帮扶活动,切实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焦点、难点问题。建成具有文化娱乐、心理疏导、权益保障、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家属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定期举办职工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激发了职工活力,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