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能力比拼 素质提升 第六季“学知查正比”擂台赛来袭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8月25日,我矿第六季“学规范、知标准、查落实、正行为、比效果”擂台赛首场比赛开赛,推进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由“我想安全”向“我会安全”深化,营造富有兴隆特色的职工行为管控浓厚氛围,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本季擂台赛涵盖井下一线单位、井下辅助单位、地面单位和群安哨协等各类人员,试题内容涵盖两级公司及矿文件精神、形势任务教育、“同·兴”党建内涵、党员“应知应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规程三细则”、各系列双卡试题、安全知识、职工行为规范、企业文化、6S 管理,以及各专业知识等内容。参考人员登录网上答题系统,结合日常掌握知识认真答题、争分夺秒。擂台赛现场计时答题、电脑计分排名,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图片

争做学习标兵,争当安全模范。我矿创新安全教育机制,丰富安全活动载体,深化“学规范、知标准、查落实、正行为、比效果”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把切入点放在行为规范理念导入上,把立足点放在规范职工行为上,超前抓教育引导、抓动态管理、抓过程控制、抓落地见效,打造职工行为管控强大声势,把握职工安全意识动态、超前防控安全行为隐患,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纪、自主保安意识。

图片

多年来,我矿始终坚持把规范职工作业行为、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作为安全管理重要抓手,深入实施矿井主导、科室监督、区队自治、班组自主、职工自律的行为隐患管控模式,持续加强安全自主管理班组建设,进一步压实班组长和生产骨干制止职工行为隐患责任,全面构建网格区域行为隐患管控责任体系。全面推行岗位流程卡和安全监护卡,实现了岗位职责有清单、工作任务有流程、作业行为有规范,职工安全自保互保能力显著提高。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