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这里的幸福感没有边界

作者: 范凤霞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我矿紧紧抓住服务职工这条主线,瞄准职工群众需求精准发力,以诚心、暖心与耐心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片

矿区颜值“靓起来”

 步入矿区,满目清翠不见尘,干净亮丽的矿区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怡人舒心的生态环境,和谐相融的人际关系,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处处洋溢出清新的生态之美、和谐之美,给人一种昂扬向上、温馨如“家”的感觉。


 行走在兴安街主干道上,行道树木郁郁葱葱,私家车停放整齐……我矿以安全环保为前提,紧紧围绕职工共享理念,开展了环保工程治理和矿容矿貌整顿,着力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加大对办公区域、工业广场和宿舍等责任区、卫生区的巡检次数和考核力度,确保矿区环境的清洁靓丽。开展“文明诚信”兴隆社区创建活动,号召全矿居民积极参与文明诚信创建,为社区创建一个和谐“文明诚信”的环境,出一份力、添一份光;努力争当文明居民,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图片

图片

“心理咨询室”
矿工心灵栖息的港湾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心理健康“十分钟服务圈”,完善心理咨询室、VR减压室等四个功能室,购置团体协作仪、时间知觉训练仪等现代化心理治疗仪器,定期开展公益讲座、团建解压、心理服务培训、个案疏导等活动。每日设专人负责为职工答疑解惑,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协调处理有关事件和问题,有效缓解职工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及时预防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满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新需求,为矿井安全生产营建了良好的氛围。井口班中餐食堂改造、男女职工浴室整修、公寓住宿环境优化“三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到让职工吃饭放心、洗浴舒心、住宿安心,切实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

图片

图片

别样的安全情

 生产服务中心开展“浪漫七夕 安全相伴”职工家属话安全为主题的七夕系列活动,推动中心形成“爱企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夫妻携手保安全”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我承诺一定要当好安全贤内助,吹好安全枕边风,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工作,携起手来保安全。”优秀班组长刘鑫的爱人说。


  “安全是家庭最大的幸福,为了妻儿老小,我一定要肩负起家庭的责任,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放心人。”优秀班组长展优如是说。座谈会上,大家欢聚在一堂,说说笑笑,各自讲述着两人生活的点滴。围绕夫妻携手保安全,谈“如何当好安全好家庭”;讲“安全三大规程”知识;承诺“当好安全贤内助 争做安全好家庭”决心。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浓厚,用亲情和温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矿井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