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微典型】综掘二区:党员“三表率”筑牢安全堡垒

作者: 李建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二区党支部以“抓班子、带队伍、保安全、促美好”为己任,充分发挥党员的“三个表率”作用,筑牢安全堡垒,促进工区安全生产。

 
图片


图片


争做学习表率

通过政治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多渠道,不间断开展矿“同·兴”党建、支部“智崛未来”党建品牌微宣讲学习活动。聚焦10312运顺掘进工作面,坚持以智能化、标准化、精益化为抓手,牢树“优智快掘保接续、众志成城保安全”的思想意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多次解决“急难险重”工作,夺得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流动红旗,确保生产任务有序完成。


图片

争做安全表率

抓好“一区两岗”,开展结对共建、安全技术党课等活动20多次,发放支部党建品牌文化衫和文化杯,推动安全示范岗建设。在安全工作中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安全向我看齐”口号,坚持对待安全薄弱环节勤巡视,对待安全不放心人勤叮嘱,对待安全隐患勤处理的“三勤”工作法,细致分析总结安全生产经验和做法,让党员在安全生产中既做“带头人”又做“监督人”,提高全员执行力度。


图片

争做奉献表率

依托“做好职工工作要细心、对待职工工作要真心、解决职工工作要耐心、服务职工工作要用心”,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四心四感”工作法,组织党员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微服务活动,召开“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退休人员座谈会;发放中高考文具专用套盒;开展加油鼓劲送红牛等。支部党员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奋战在生产一线,在区队起到凝聚人心、激发干劲、鼓舞士气的良好效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