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六精六提”激活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作者: 谢红玲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深入推进“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拓展地面精益管理示范点建设,推进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激活矿井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图片

不断优化完善“六精六提”运行体系,定期召开“六精六提”专题推进会,成立六个精益管理专班,形成74项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层级压实工作职责。精准制定成本管控措施,强化精益大项目实施,运用数据看板及时跟进、分析各项目指标完成情况,促进市场化激励作用的有效发挥,实现“精益运营管控提效能”。

“精益化管理在于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重在生产上精耕细作、成本上精打细算、挖潜上精雕细琢,全方位、全流程、全工序降成本稳增长。我们以精益示范点建设作为精益生产提效率为突破口,明确各示范点建设主题,精准制定成本管控措施,夯实市场化管理,促进市场化激励作用的有效发挥。”市场运行中心主任娄天波说。

图片

持续推进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标准化手册的推广应用,全力打造“十采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辐射带动六采区、三采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上半年创建6300工作面、10310工作面两个精品采煤工作面,10312运顺、3300运顺两个精品掘进头,西下变电所、十采一横轨配电点两个精品机电硐室。完成工程承包146项,仅夏季三防水沟清挖、房屋粉刷、路面修补等工程,就节约委外资金84.97万元。

注重加强项目专业培训,深入开展诊断分析,组织开展精益项目专项培训,强化专业科室精益管理能力,明确项目运作流程。深入开展诊断分析和问题查找,初步绘制价值流程图,精准设立精益项目,制定项目改善措施。通过诊断分析,梳理出优化洗选工艺、煤泥提灰减量、提高10310综放工作面回采率等9个精益大项目,排定工作内容156项。及时跟进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考核力度,对各精益项目指派一名包保人员,每周跟进项目实施进度,月度调度汇总项目计划完成情况,保障项目顺利开展。

图片

“《优化洗选工艺、煤泥提灰减量》精益项目是选煤中心开展六精六提融合管理重点工作之一,我们通过对浮选系统的优化,煤泥水管路的改造,进一步提升煤泥回收水平。煤泥发热量由年初的3550kcal/kg,降至现在的2800kcal/kg以内,按六月份煤泥与混煤销售差价计算,创造经济效益约2000万元。”选煤中心负责人 韩其伟介绍,“选煤中心持续优化工艺流程,精益求精,严格落实‘两增三降四提升’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煤泥提灰减量工作,发挥好矿井效益倍增器和聚宝盆的效用,不断赋能矿井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