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红心向党 致敬百年】生产服务中心:党员当“主角”庆祝建党百年扛起安全“护航旗”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党支部把“保安全”作为“防风险”的首要政治任务,激发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扛起安全“护航旗”,为新中国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该中心党支部舞活“龙头”,带动全身,扎实开展党员带头“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在中心形成党员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开展党员佩戴党徽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在工作日期间必须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接受职工监督;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各车间班组设立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党员服务示范岗,让党员感受到“身份一亮、做出榜样,牌子一挂、责任重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中心党支部带头开展了“党员安全责任区”创建活动,建立了党员安全包保等四项考核措施,对重点部位的主要机电设备明确考核内容,所在岗点党员率先包保,形成了人人有“责任田”、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安全包保格局,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大型机电设备优良率达98%以上。持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立安全承诺活动。在中心学习会议室,35份党员安全承诺书满满地贴了一墙。“一张承诺就是一面镜子,有了这面‘责任墙’,党员抓安全的责任心更强了,保安全促生产更有热情和激情了。”该中心党支部书记贺克国说。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阶段,该中心党支部坚决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主动仗”,奋力夺取全年目标任务“满堂红”目标不动摇,注重安全过程控制,把党建工作与“排隐患、防风险、推进过硬党支部”有机整合、相互渗透。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戴党徽、亮身份,深入班前会、生产现场,对各责任区内的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文明作业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的现场隐患排查动态检查考核,并将检查考核结果纳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作为党支部年终评先和党员管理干部考核的主要依据,激发党员勇争一流,不甘人后,向好作风学习,在中心营造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