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美好兴隆
企业文化

矿团委举办“正青春、铸匠心、强国梦”青年阅读学习分享会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

5月6日,矿团委在大国工匠工作室广场举办“正青春、铸匠心、强国梦”青年阅读学习分享会,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矿党政工作部署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作为。矿团委委员、团支部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分享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与会人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融入矿井大家庭的自豪感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会议组织学习了矿关于实施“全员健康、全员阅读、全员竞赛、全员创新”工程的意见,进一步明确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和具体任务。通报了矿团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意见,要求全矿团员青年聚焦中心任务,按照矿团委“16525”工作思路,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承压奋进、迎难而上,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美好兴隆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青年阅读学习分享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认真聆听,畅谈自己的阅读方式、读书经验,分享读过的好书、好文、好句,诉说自己的内心启发和成长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阅读学习分享会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多读书、读经典,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使命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岗位自觉、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社会风尚。

“正青春、铸匠心、强国梦”。矿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全矿团员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投身到矿井“四全工程”建设工作中,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矿山发展,强素质、提技能、练本领,做思想上的坚守者、学习上的勤学者、实干中的实践者,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3

近年来,矿团委牢牢把握青年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组织开展时代感强、青年味浓的“青创先锋”创建活动,提升青年安全意识和技能本领。不断拓展“青年文明号”活动,搭建创新平台,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创新项目孵化、创新人才培养,激发青年创新动能。依托“兴隆工匠”工程,培养选树“青年岗位能手”,引导更多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练技能、创新创效作贡献。深入开展青年突击队活动,鼓励青年在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重要专项工作和矿井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奋勇建功。矿团委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认清形势、提振信心、拼搏进取,立足自身岗位,融入中心展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汇聚青心青力,书写青春华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