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我矿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护航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一定要牢记井下避灾路线,熟练掌握自救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自身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矿安全副总工程师栾建伟在观看防灾减灾牌板展时对新入职大学生说。

图片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矿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兴安街举办牌板展,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图片

 活动现场,电子屏幕循环播放防灾减灾活动主题,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各党支部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宣传海报、文字、漫画等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牌板展示,吸引了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图片

5月6日至12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唤起广大干部职工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

图片

我矿充分运用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开办宣传专栏,普及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营造防灾减灾良好舆论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举办自然灾害停产撤人暨地面防洪综合应急演练,强化灾害应急准备,提升矿井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开展应急物资储备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各基层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集中开展全员普及防灾减灾活动宣贯和培训,制定详实的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把安全风险找出来,隐患问题查出来,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强化职工事故隐患排查能力和灾害风险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安全形势稳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