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兴隆庄煤矿精准管控夯安全基石

作者: 范凤霞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兴隆庄煤矿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持“严抓实管”主基调不动摇,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上,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石。

111

思想“绷紧弦”。该矿着眼满足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通俗化的理论宣讲需求,建立面对面宣讲平台,美好宣讲队从区队进班组到现场,通过点单式宣讲、故事式宣讲、文艺式宣讲、 延伸式宣讲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确保基层员工听得进、用得着,着力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从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思想意识方面入手,开展党员“找茬”活动,让党员互相监督评价,让“红脸”、“出汗”成为激励党员自省、自警、自觉的有效途径。开展以“情绪管理保安全”为主题的心理小课堂活动,帮助广大员工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幸福指数。持续深入挖掘典型、选树亮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222

责任“扛在肩”。该矿认真分析研判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对每项安全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施挂图作战,强势推进。严抓各级人员安全责任落实和履职考核,要求各业务部门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各项重点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要求所有跟值班人员必须全面掌握当班井下人员出勤、设备运转、现场施工条件、生产任务安排等安全生产状况,强化现场协调管理,严查隐患“三违”,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切实以严管之治倒逼各级人员履职尽责,提高安全生产执行力,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333

行动“拉满弓”。该矿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作业环境、安全设施和生产系统巡回检查,认真制定隐患排查清单,明确工作计划、检查细则及具体要求,细化分工、检查内容、责任区域,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治理现场动态隐患,确保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找差距、定举措、抓整改、促落实,切实发挥以查促改、以改促安的重要作用。工作中严格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原因没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不分析不处理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实现安全管理关口前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