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我矿挑“刺”补“短”激活安全“多引擎”

作者: 谢红玲 王丽娟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管理,多力齐发加固安全堤坝,坚持筑牢安全防线,为矿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增添动力源。

思想先行把准安全脉

11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深入开展“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持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基层各单位利用班前会时间给职工开设安全“小课堂”,通过观看事故案例教育片、身边人讲案例等形式,让职工牢记事故中的沉痛教训,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自觉做到按章操作、安全生产。同时,为了让安全警示教育入耳入心,班组长、值班领导引导职工将自己置身于典型事故案例之中,换位思考,“假如我在现场怎么办?”使安全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从细节入手,分不同时段、不同侧面、不同形式,有重点、有选择、有目的地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压实责任紧绷安全弦

22

深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狠抓现场安全监管,全面消除安全瓶颈顽疾。从强化“晨会”制度落实、严格安全变化管理、强化薄弱环节管控、严格正规循环作业、加大行为隐患考核、开展“零点行动”等方面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各时期安全稳定受控。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承诺制度,抓好安全包保、安全回头看等制度落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量化分解安全责任目标,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谁落实,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考核机制。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对各系统、各环节、各岗点深查细找,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隐患档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亲情帮教织牢安全网

33

组织女工协管员开展健康测量、缝衣补扣、安全知识问答、撰写亲情寄语、安全寄语等高频次井口服务嘱安全活动,让干部职工时刻都能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组织编排文艺小节目,深入基层区队慰问演出,用她们的真情为职工群众送去最真挚的祝福,让职工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感动,接受教育,使“安全第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通过举办“安全家书”“亲情座谈”“安全家庭日”等方式,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注入更多的人文情怀,使职工在亲情感化中传递安全发展正能量,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