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兴隆庄煤矿:战首季 跑好安全“第一棒”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提高安全意识 提升管控水平

进入3月份以来,兴隆庄煤矿结合当前形势,从思想教育、隐患治理、现场管控入手,全面筑牢矿井安全发展壁垒,为矿井首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11

该矿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安全宣教力度,利用班前会、电子屏、微信、广播等载体,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形势。开展每日一题、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宣教活动,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责任心,提高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录制播放安全警示教育小视频、开展安全大讨论等活动,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灵活性、创新性,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22

该矿狠抓现场管理不放松,每周开展瓦斯、顶板、水害、机电运输等专项检查,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见效一处、巩固一处。坚持隐患排查“全员参与、闭环管理”原则,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查找隐患背后存在的问题根源,彻底消除同一类型、反复出现的安全隐患。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生产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安全”管理格局。

33

该矿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岗位操作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井下安全行为和地面文明生产。强化领导值班跟班、工区长现场跟班和安监员盯岗制度,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及时掌握现场安全管理的重点及难点,准确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