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消防安全】“三线并进” 夯实冬季消防安全

作者: 谢红玲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大屏消防宣传

为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我矿按照重点工作任务,盯紧防火重点工作及重要场所,注重隐患排查整改及宣传培训,严抓火灾防控工作不放松,确保消防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消防人员检查消防栓1_副本

抓牢隐患整改,构筑防控屏障。扎实开展责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引导职工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职工提出的班组范围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核查,并将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向职工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防火重点岗位责任人进行“面对面安排”,进一步强化防火重点岗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属地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致力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我矿在安全办公会、早调度会、安全专题会议上,多次安排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分口做好消防检查,确保冬季消防安全。矿内媒体开设“消防安全”专题专栏,基层单位通过会议传达、播放视频、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向职工普及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培训工作,鼓励职工现场找消防隐患,使消防宣传工作真正融入职工生活中。通过灵活、生动的教育形式,使职工在有限时间里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消防“三懂四会、消防四个能力”,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注重系统整理,做好消防管理。根据矿区实际情况,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逐步将矿区5个地点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整合为一处,打造成智能化,一体化的消防控制室,进一步提升了消防管理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对矿区老建筑消防安全的合理布局和对消防设施的改造利用,更好地对老建筑使用需求进行完善优化,提升了建筑消防安全性能。通过不断努力和“119”消防宣传活动逐年开展,不断提升消防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矿区职工家属消防安全素质和矿井抵御灾害能力,为矿井平安和谐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