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两化融合

掘进一区多措并举 降本提效

作者: 王维迅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掘进一区强化经营管控措施,通过精细管理、创新创效、修旧利废等方式,广泛挖掘降本增效空间,“深挖潜、细算账”,推动区队提质增效。

该工区全面推动成本管控迈上新台阶。在各个生产环节推行成本定额管理,每月下达指标,月月进行考核,动态掌握材料消耗情况,杜绝资源浪费;各班组准确上报次月材料计划,并将材料指标分解落实到班组和个人,实行节奖超罚;同时,坚持“逐台定损、内修为主、外修为辅、内外兼修”的设备维修理念,保证检修时间与人员,确保设备检修率100%,实行包机责任制,将井下辖区所有电气设备分包给机电检修工,实现电气设备分包责任覆盖率100%,严控维修费用支出。

该工区充分发挥班组成员的智慧,聚焦生产中的小改革、小问题,持续加大创新力度,立足在“小改小革”方面做足文章,深入挖掘职工蕴藏的创新激情、聪明才智,持续推进创新创效工作。让勇于大胆创新,善于奇思妙想的职工受到奖励,得到实惠,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团队学习创新的积极性。将一些职工的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技术创新活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效益。通过改进《掘进机跟机电缆螺旋式吊挂法》既节省时间、又降低成本,既激发职工创新热情,又提高职工创新能力。

该工区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全流程全方位降低成本,创造效益。在日常检修过程中,本着“能修必修”的原则,杜绝“不行就换”或“以换代修”的检修行为。为了提升修旧利废的功能、质量和效率,将简单粗放式修旧,变为专业精细修旧。积极在“降”字上见功夫,在“增”字上想办法,引导职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使废旧物品发挥出更大、更实用的价值,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生产成本,逐渐培养员工“能修则修、能用则用”的良好习惯。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