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创新创效

我矿评选“微视频、微宣讲”深推“六微”活动开展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0月6日,我矿召开“六微”活动推进会,对各单位报送的“微视频、微宣讲”进行评选打分,对下步工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凝聚全员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成效。矿副总政工师于明,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此次参评的21部“微视频”作品,以矿井新变化、新景象为背景,以职工的视角,通过照片、短视频等手段,抓拍记录工作瞬间、矿容矿貌,充分展示矿井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一张张真实照片、一部部精美视频,挖掘点滴事迹,记录温暖瞬间,展现美好兴隆人精神风貌,激发干部职工爱矿如家的情感,提升干部职工对企业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图片

“先模‘微宣讲’汇聚筑梦煤海新合力”“‘双管齐下’微宣讲 安全生产超给力”……会上,11家单位党支部书记对参选的“微宣讲”活动现场发言,介绍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启迪反思。他们创新打造特色宣讲品牌,针对不同的主体和宣讲对象,从职工的视角出发,充分发挥基层宣讲活力,灵活运用“班前五分钟”“流动小课堂”等短平快的特色宣讲方式,以党员活动室、小广场、职工书屋、车间为宣讲阵地,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点对点,使宣讲过程融入职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增强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活动形式易于接受,达到触及心灵、润物无声的效果。

图片

我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开展“六微”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阵地作用、服务作用、聚力作用,打造特色亮点,创建工作品牌,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各单位,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勇于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突出“一支部一特色、一班组一亮点”,通过榜样“微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开枝散叶”,行动上“开花结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