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创新创效

做技能与创新的多面手——秦钦荣评山东能源职工技能创新能手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弘扬工匠精神,培育高精尖人才。日前,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命名表彰了2023年度职工技术创新能手,我矿调度信息中心监测定位组班组长秦钦榜上有名,再获殊荣。


图片

 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秦钦一直从事安全监控工作,负责井下安全监控系统4万余米线路及800余台设备的安装维护任务。在国家安全监控系统数字化升级改造示范矿井建设中,他勇挑安全监测系统升级重担,一年多的时间里,带领班组更换监测电源45台,监测分站50台,各类数字型传感器500余台。完成了兴隆庄煤矿基于GIS的“一张图”开发工作,在井下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掌握现场人员、设备、环境状况,为应急救援提供第一手现场资料。主持完成了20多项技术改造及创新项目,7个项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应用于工作现场的合理化建议,有效减少安全监控故障率。


图片

 超越自己,把热爱的事努力做到极致。在多年的维修工作中,秦钦练就了一套故障诊断“绝活绝技”,先后总结出采掘工作面井下监控设备安装调试法、甲烷传感器故障快速判断处理法两项实名操作法,能够迅速判断并排除井下采掘工作面出现的监控设备故障,使传感器故障时间由每年1800分钟降为800分钟,保障了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每年为矿井间接创效2000多万元。


图片

 秦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累计培训专业技能人员500多人次,培养的徒弟均成为技术骨干。近年来,在他的培养带领下,单位9人通过技能等级鉴定取得技师职业等级证书,17人取得高级工职业等级证书。他对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广泛认可。2022年,以秦钦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山东能源集团评为“示范化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秦钦本人先后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煤炭行业技术能手、山东能源集团“劳动模范”“山能工匠”、兖矿能源 “一级技能大师”“兖煤工匠”“兖煤技术能手”等称号。2021年参加“山西焦煤杯”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赛项荣获银奖。















图片

图片

END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