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创新创效

我矿“安全生产月”宣讲进区队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2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好不等于明天好,明天好不等于永远好,99次没出事不见得第100次还安全。……每一名下井职工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出了问题,无法向组织、向社会交代,更无法向这个家庭交代。”6月13日中午,运搬工区会议室内,我矿“安全伴我行 平安永相随”安全生产月宣讲团成员正在声情并茂地宣读《我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5

我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组织安全宣教小分队,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安全巡回演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及两级公司安全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落实防范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全面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1

“安全警钟时时敲,安全意识要提高。思过思错不自娇,安全活动要搞好……” 《让安全扎根心中》、安全三句半等节目,向广大职工道明了安全是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企业的发展。集体观看2022年安全生产月电视专题片《生命至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展播《红线》,更让职工将安全意识牢记心间,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安全行为养成,做好自保互保联保,“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坚决遏制“三违”现象发生,确保井下动态安全。

4

“这种安全宣讲形式,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安全对于企业和家庭的重要性,使我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我们一定牢记事故教训,不踩红线,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引起现场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拉近与职工的距离,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规范操作,坚决走好安全发展赶考路,为矿井全面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