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创新创效

选煤中心压滤车间: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压滤智能化作业

作者: 赵维光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近期,兴隆庄煤矿选煤中心压滤系统通过自行实施技术改造,实现了压滤机智能化自主排队卸料,以及入料泵、压滤机、刮板机联机自动循环运行。

QQ图片20220607085541

他们积极创新实施技术改造,利用现有条件,经为期半个多月的摸索试验,适当加入多个中间继电器通过电气线路改造对各压滤机的输出输入信号进行统一控制并使之实现排队卸料的逻辑关系,结合设置入料时间,实现了四台高压压滤机的智能化自主排队卸料,入料泵、压滤机、刮板机联机自动循环运行。技术改造后,其入料桶也可自动补料,杜绝了人工操作阀门容易出现的溢流现象,洗水闭路循环的压滤回水质量也明显有了质的提升。

QQ图片20220607085553

该小改小革技术的应用实施,不但大大提高了压滤系统的自动化生产水平,而且各生产环节更加紧凑,节约了电能消耗,提升了压滤机的煤泥生产效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