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选煤中心“三个提升”激活精益管控内生动力

作者: 闫斌 岳春燕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细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措施,在示范点运行质量、消除浪费识别、材料细节管控上完善提升,激发内生动力,服务安全生产。

11

注重示范点运行质量提升。发挥已建成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总结提炼示范点、精品皮带建设经验和亮点,选取重点设备重点工艺打造高标现场,持续固化、对标提升,每周组织对各车间上报的提升点和质量示范点固化推广情况检查评分,对存在的问题以整改单的形式下发,强化考核验收,严格兑现奖惩,不断提升示范点内在运行质量。

22

注重消除浪费识别提升。该单位利用市场化政策的激励,充分调动职工积极参与对工作中浪费行为的识别及消除,建立消除浪费项目统计台账,每月对发现的浪费项目在公示栏进行公开展示,今年前两个月共识别浪费点4处,开展“随手拍”奖励机制,有针对性的制定消除措施,并对消除效果进行持续追踪,形成浪费识别长效机制。

注重材料细节管理提升。该单位挖掘节约与降耗的潜力,坚决把握创新与效率提升、节约资源与降低消耗的核心工作。通过完善材料管理制度和明确材料节约的奖惩机制,确保成本管理渗透到每一项工作及现场操作中,实现全面、细致的成本控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