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皮带工区:打好牌 抓降耗 见实效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不断深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模式,打好增强节约意识牌、精细管理增效牌,持续深挖内潜,确保节支降耗工作落地见效。

开关检查

打好“增强节约意识牌”。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宣传栏、LED屏等载体,给职工细算“经济账”"成本账”“效益账”,建立节降指标完成与职工工资收入相挂钩的考核机制,鼓励职工降本增效,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从思想上树立起节支降耗的理念,做到浪费可耻、节省光荣,人人争做节约标兵、岗位都是利润源。

打好“精细管理增效牌”。加强对物料的精细化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加大各类设备、材料使用情况的跟踪考核,对使用设备进行“名片”式档案管理,做好定期维护,有效提高设备使用寿命,从源头上控制投入。同时,以控制材料消耗、降低成本投入为突破口,制定材料管理制度、节支降耗奖惩办法等机制,将指标分解,层层传递压力,使职工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和创新创效竞赛活动,对现场拆除、闲置、更换、回收的各种废旧材料,进行分类整理,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二次利用。二季度以来,区队职工申报创新项目4项。《利用AI摄像仪控制变频器自动调速》技术创新,打破传统上变频器只在起动、停止阶段实现调速的模式,还实现在运行中根据带载情况下自动调整皮带速度,一年可节约10余万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