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机电工区:厚植人才队伍建设 激发创新创效动能

作者: 关洪坤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机电工区坚持“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立足长远、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多层次、多角度,厚植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创效动能。

厚植人才4

搭建技能人才的“孵化器”。为更好的满足当前智能化建设需求,全面保障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这个工区深入发挥郭金陵大国工匠工作室平台作用,严格按照机电专业“一项目、两人精、三人会、多人懂”、“一人要懂三项、会两项、精一项”的整体培训要求,利用“技术学习、名师带高徒、实操培训、技术比武”四个培训载体,对提升信号和副井操车系统培训、PLC编程、配电盘接线,触摸屏及变频器应用等专业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培育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操作维修技能强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落实定期考核制度,实行正向激励机制和末位淘汰机制,打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为技能人才快速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厚植人才1

打造创新创效的“加速器”。近期,这个工区喜报连连,制作的《自制便携式胶圈内外径车削装置》在兖矿能源“双基”建设暨小革小革创新成果推进会上喜获创新成果一等奖。研发的《东风井防爆帽压板远程控制及限位滑道改造》荣获中国技协煤炭专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工区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全员创新、岗位增效”活动中去,持续引导从现场精益管理、技术创新、施工工艺改进、工器具改进等方面进行小改小革,持续深化“技术指导、图纸绘制、标准制定、推广应用”等一站式服务平台成效,快速把经验转化成成果,把成果转化成效能,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