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团园地

技能强企 赋能发展 我矿召开2022年上半年“星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质效评价会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

为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劳模和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5月29日,我矿召开2022年上半年“星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质效评价会,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好国,总工程师孙学峰,相关副总师,考核评价委员会、技术指导委员会及技师协会成员,有关车间工会主席和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参加会议。

2

会上,10家公司级劳模工作室领衔人以PPT方式,围绕今年以来创新课题研究、现场技术攻关、授技带徒、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工作依次进行汇报。

3

考核评价委员会、技术指导委员会及技师协会成员对各创新工作室进行打分,逐一指导并进行综合评价。

4

孙学峰从矿井科技创新角度,对工作室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工作室领衔人作为模范先进带头人,是全矿职工学习的榜样,要切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要围绕矿井智能化建设,结合现场工作实际,解决现场问题,积极进行技术交流和协同攻关。工作室建设要持续优化,要涵盖矿井所有主体工作,不断放大效应,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等工作,全面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5

蔡好国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聚才、育才、用才的“聚宝盆”和“智囊团”,其总体定位是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部门配合、基层创建、职工参与。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对我矿加快人才培养、夯实“全员创新·岗位增效”基础有着实质性意义,目前在创新工作力度、宣传引导力度上还有所欠缺,各专业科室、车间工会要高度重视,靠前指导,把提升工作室建设质量融入到矿井发展大局上来,协调一切有利资源提高工作室建设水平,对于有创新热情、创造能力的技能型职工要给予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切实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职工发明创造、提质增效、推动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

7

6

对于下一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蔡好国强调,要聚焦矿井智能化建设,聚焦解决技术难点重点问题,聚焦创新课题和创新攻关项目的建设,聚焦团队创新能力的提升,聚焦成果在现场的转化与应用,聚焦职工创新工作的联盟创建“六个聚焦”。同时,要注重与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有机结合,与开展技术比武、全员竞赛有机结合,与职工整体素能提升有机结合,与推动矿井新技术创新有机结合,与创建工人先锋号有机结合“五个结合”。完善动态管理、定期评价、定期考核、定期奖惩“四项机制”,不断提升创新工作室创建和管理运行质量,切实推动工作室提档升级,为矿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