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赛场风采】赛场比拼旌旗猎 精兵对决战鼓擂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看这边,我矿技能实训基地偌大的钢结构厂棚内,单轨吊司机正在做开车前的安全检查,移机操作、模拟截割,采煤机司机手拿遥控器沉着冷静行云流水;



图片


综掘机司机握紧手柄紧盯钻头,描点定位、分毫不差。


图片


瞧那里,安全仪器监测人员精心设置分站、标校传感器;矿井维修电工为提升机设置编程确保运行可靠高效;客房服务员撒铺床单精湛娴熟。


图片

再看外围“战场”,生产服务中心铆焊车间内弧光闪耀、焊花四溅;后勤服务中心宴会大厅内珍馐美味、芳香四溢;选煤中心主厂房内采制样工过筛、破碎、掺合、缩分……,十八般技艺尽情展现。


图片

6月15日,我矿密集组织开展十余个工种的岗位竞技,拉开了热火朝天的2023年度“全员竞赛·群星闪耀”岗位技术比武活动大幕。今年,该矿着力探索建立有兴隆特色的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长效机制,设置基层竞赛必选工种42个,15个重点项目列入矿级比武竞赛范围,将“学、训、练、比、树”贯穿全年不断线。

图片


图片

我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竞赛网格管理,组织开展“全员竞赛·群星闪耀”活动,按照工种、比赛人员比例、技术难度和岗位重要性,对在技术比武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授予“兴隆工匠”“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给予丰厚奖励,将优秀人才当作企业发展的“金种子”,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优质“沃土”,职工群众学习培训热情高涨、练兵比武如火如荼,拿出拼劲、亮出实招、展出业绩,在全矿掀起“全员练兵、全员竞赛、全员提升”热潮,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局面。

图片

岗位练兵展风采、匠心筑梦向未来。镜头拉回到我矿“全员竞赛·群星闪耀”动员会现场,彩旗飘扬,群情振奋,“始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做实“培养、选树、保障”“三部曲”,畅通“三通道”体系,……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技能人才,让工匠精神在矿井充分传承和发扬……”掷地有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