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生产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5月20日,生产服务中心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决赛)。生产服务中心深入学习山东省国资委转发的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当前中心重点工作,创新“六比六争”活动内容和形式,迅速掀起“大兴学习之风 提升工作能力”活动热潮,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形成“人人学法规,处处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6个车间组队参与,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7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IMG_20220519_144658

知识竞赛(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互动等4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安全业务理论、岗位安全操作技能、“红黄牌”、严重“三违”判定标准及执行办法、安全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知识。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的精彩竞答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不时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E6F32FFB06182A0DAF5C93499F8B2EB9

经过4轮紧张角逐,最终铆焊车间、锚杆车间、支护车间分获前3名。自安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中心按照“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全员参与、全部受益”的原则,严格把握重点环节,积极创新方法手段,持续抓好活动落实,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宣传和普及了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激发了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