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知企爱企 向新而行】保持热爱 筑梦前行

作者: 王冰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知企爱企 向新而行


为深入推进“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充分展现出兴隆庄煤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增强“企兴我荣”自豪感和“强企我责”使命感。近期,在全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知企爱企 向新而行”演讲比赛。美好兴隆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优秀作品。

图片


保持热爱 筑梦前行



首先让我们以一个问题展开这次演讲:什么是企业的灵魂?是先进的技术?雄厚的资本?还是广阔的市场?其实,这些都不是。企业的灵魂,是每一位职工心中不灭的火种,是对企业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对成就的追求。自兖矿能源启动“爱企三问”大讨论以来,浓浓的爱企情怀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传递。今天,我们站在演讲台上,结合工作实际,一起感受这片热土上的激情与梦想。

在兴隆庄煤矿42年的发展历程中,无数兴隆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乐章。我们的矿井从一片荒芜到现代化的跨越,不仅见证了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历程,也映射出每一代兴隆人不懈的奋斗与拼搏。当我们回望过去,能够自豪地说:“我是兴隆人,我爱兴隆,我为兴隆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片
“你爱兖矿吗?”我的答案是毫无疑问的肯定。这份爱,不仅仅是对工作的热忱,更是对企业的忠诚与归属感。去年年底,一位老师傅来我办公室请年休假,在井下辛勤劳作了几十年,他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休年休假了,明年二月份就退休。”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到了他对企业不舍与眷恋。他说:“干了三十年综掘,把矿井都当成了家,这要退休了心里还真舍不得。”朴实的语言,是对企业爱的诠释。
“你以兖矿为荣吗?”这是对荣誉感的呼唤。在我心中,每一次兖矿取得的突破,每一项创新成果的诞生,都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第一个、兖矿能源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名“大国工匠”的矿井,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两级公司赓续工匠精神,加强人才培育的丰硕成果。近几年来,我矿建成以高兴亮、郭金陵、王小波等“技能大师”领衔的10个兖矿能源级及以上和8个矿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计划,努力建设大国工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活力基地、人才培育孵化基地,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创新创业舞台上竞相绽放。提起这些,作为兴隆人我们自豪满满。
“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这是对行动的号召,更是对责任的考量。作为一名薪酬工作者,我知道责任意味着奉献和忠诚,体现在每个月工资报表的准确出具、每一次细致的数据分析、每一次的薪酬方案优化上。在薪酬岗位上,这种责任转化为对企业利益的维护,对员工利益的关怀。每一次薪资调整,每一笔奖金分配,都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每位员工的辛勤付出得到合理的回报。这份爱,是对兴隆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图片
展望未来,让我们厚植爱企文化土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劳模工匠的创新精神,青年职工的活力,班组长的责任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让我们讲述兴隆人的初心使命和前进历程,展现出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将“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想说,每一位兴隆人都是这片热土上的守护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兴隆大家庭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我们将继续以“爱企三问”为引领,携手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对兴隆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让我们心怀企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一起将这份爱和荣誉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共同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