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微课堂】生产准备工区:“匠心课堂”到现场 “爱企三问”逐梦想

作者: 秦婧 张进兴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匠心课堂”


生产准备工区将“爱企三问”作为提升职工干事激情的重要载体,集群邀请各类“工匠”,为年轻职工传授更多的技能知识,创新开展“匠心微课堂”,把培训地点从会议室搬到“生产车间”,引导青年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提升业务技能。



01


老师傅“领路”,争当工匠掀热潮

“刘大师,您能给我们讲讲采煤机滚筒升降的问题吗?”
“海峰,快给我们讲讲获得兴隆工匠是啥感受。我也得向你学习,争取明年也拿个兴隆工匠!”每逢走进生产准备工区,就会遇到职工向授课的工匠们交流提问。参加工作十多年的刘海峰,把这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采煤机、掘进机工作,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采煤机、掘进机维修领域。如今,他也和诸多工匠们一样,为青年职工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技能课。

图片

02


落实年度精神,厚植爱企情怀

随着“爱企三问”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兴隆庄煤矿将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创新开展“我的安全我做主”“班前十分钟 匠心筑永恒”等一系列微课堂活动,组织职工加强警示教育案例学习,汇总分析警示教育案例,以案警醒、以案为鉴,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工作结合,让职工在岗位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食粮”。

图片

03


“六微”活动为载体,练就兴企本领

多层级、多角度开展微课堂、微宣讲,通过榜样“微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干部职工思想上“开枝散叶”,行动上“开花结果”。工匠们走进班组,来到工友之间,宣讲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感悟和技术经验。从班组到个人,从“大国工匠”到普通职工,通过交流互动,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难题跟工匠们分享,让职工有所想、有所讲、有所学、有所悟,增进职工忠企、爱企、护企思想觉悟。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