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兴隆庄煤矿:多项举措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3月份以来,兴隆庄煤矿结合矿井安全形势,从强化教育引导、隐患治理、推进标准提升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重点工作,确保矿井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矿坚持从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入手,持续向职工灌输安全第一的思想。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宣贯,让职工更加明晰各岗位工种标准化作业流程内容和安全风险点,增强职工规范上岗、安全操作意识。

图片

将培训课堂搬到作业现场,在班组开设“微课堂”,推行“以老带新、以强带弱、以熟带生”的方法,发动班组中各个岗位的技师将自己在工作中掌握的小经验、小绝活等,传授给身边的工友,促进职工理论和实践同步提高。

该矿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各系统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活动。发动职工用“放大镜”查找身边存在的、大家熟视无睹、习以为常、微不足道的安全漏洞和岗位陋习,及时发现和纠正安全生产中的不文明行为。

图片

始终坚持把标准化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等各个环节,狠抓工程质量、设备质量和工作质量动态达标。坚持“一次干好、一步到位”理念,以“高标准、高理念、严要求、真落实”,实现人、机、环、管同向发力。专业科室发挥 “服务、指导、协调、监督、考核”五项职能,对基层区队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研究,积极为一线排忧解难,及时排查不安全因素,杜绝违章作业现象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