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兴隆庄煤矿选煤中心:学法普法我先行

作者: 李振 刘红美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近日,兴隆庄煤矿选煤中心组织开展“守初心 强信仰 护稳定 话担当”学法普法我先行活动,不断拓展普法宣传广度、深度、维度,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融入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将法律思维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让“知法守法、人人有责”蔚然成风。

图片

活动中,选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时机,采取集体观影的形式观看《第二十条》影片,发挥优秀法治文艺作品普法宣传教育作用,在喜乐中受触动,在思想上受教育,让大家深刻感悟法治精神。“141分钟,三个案件、五个家庭,关于正当防卫的讨论无处不在,让我对正义、法律和道德有了更加深层次的思考,更让我们看到了有力量、有温度的司法力量。”职工吕鑫在“谈感悟 话担当”观影座谈会上畅谈个人体会。

图片

选煤中心围绕“如何坚守法治信仰,传递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干部职工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新风正气,做法律的自觉遵守者和忠诚捍卫者。“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真实事例,是我们美好兴隆的正能量、真英雄。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带头树立主动学法、自觉遵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带头参与到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党员程洁在座谈交流时说。

图片

“倡导严明纪律,挺纪在前,反对越轨逾矩,我行我素;倡导明辨是非,公道正派,反对信谣传谣,妄发议论……”选煤中心积极转化兖矿能源“爱企三问”大讨论和矿“三问六思”大讨论活动成果,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研究讨论、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制定“十倡导、十反对”纪律作风准则,进一步严格单位日常管理,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法治思维,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做到时时刻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图片

近年来,兴隆庄煤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各项要求,紧紧围绕矿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着力建塑法治文化,把依法治矿要求全面融入矿井决策运营各个环节。针对干部职工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健全完善普法宣传教育体制机制,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保障职工身心健康,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发动基层各单位开展多形式法律教育培训,引领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美好兴隆 责任有我”的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