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职工办实事】

党建联盟“1+1”互促共进“>N”

作者: 李振 赵赛男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党员的身份代表什么?”

“代表责任,代表义务,是奉献,是引领……”

“通过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党建“1+1”结对共建,形成良好互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落实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8月11日,我矿政工、经营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作表率 志愿服务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在共建中共赢,在共赢中提升。

1

在结对共建学习教育活动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党课,观看“清风相伴 廉洁同行”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片和“灯塔大课堂”相关内容。

3

针对当前矿井全力筹备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的关键时期,两家党支部精心筹划,组织党员到矿俱乐部会场进行志愿服务义务劳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分组明确任务,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持抹布、扫帚、拖把,对俱乐部展开全覆盖卫生清理。全体党员顶着高温酷暑,辛勤挥洒汗水,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遇到个别顽固的污渍,也不放松标准,大家轮番上阵,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现场环境焕然一新。

4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两家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理论+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员得到锻炼、受到熏陶,发挥了党建“1+1>N”的叠加效应,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建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