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职工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矿消防站:“窝点”连连端

作者: 李丽华 岳巍彩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近期,我矿消防站接连接到求助电话称矿区内发现多处马蜂窝,令矿区职工家属胆战心惊、束手无策,严重影响职工家属日常生活,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NeoImage_副本

消防队员根据马蜂窝附着位置、周边环境等不同情况,通知附近居民关好门窗,做好周围警戒工作,疏散围观群众。在做好一系列警戒防护措施后,消防员身着防蜂服对马蜂窝进行处置。处置完毕后,他们对现场环境进行清理,确认彻底安全后方才返回。据了解,七月份以来,矿消防站共接到有关马蜂扰民报警5起,成功清除了7个马蜂窝。

消防人员在此提醒职工家属: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及时拨打119,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处理马蜂窝。如被马蜂蜇伤,应将毒刺及时拔除,并用肥皂液洗敷伤口,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