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云端同步“开工第一课” 让安全入脑入心

作者: 李振 王冰 王丽娟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1

2月12日开工第一天,兴隆庄煤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云端同步连线各基层单位会议终端,由矿长周波讲授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济宁市能源局驻矿盯守人员,兖矿能源有关部室领导,矿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区队管理人员、班组长、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单位参加了会议。强化全矿各级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动员干部职工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恢复正常安全生产工作秩序。

22

33

周波指出,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是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课。全矿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情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全体职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严抓关键环节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强化各级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周波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开展收心教育,深入思想动员,组织职工学习复工安全技术措施、作业规程、风险辨识、应急处置等内容,严格劳动纪律,强化作业人员责任落实。要强化安全不放心人排查,重点抓好放假返矿疲劳人员、酗酒人员、患病人员、精神状态或情绪异常人员等10类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与思想工作、变化管理、自主管理“三个结合”。要抓好每周一案例警示教育,利用班前会强调安全,全面抓好事故案例的学习,提升职工预判风险、规范操作能力,增强事故防范意识。

周波强调,要立即组织复产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抓顶板管理、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等关键环节。各专业、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各项要求,逐项分解组织排查,实行首问负责制。坚持“专业人管专业事”,强化专业风险研判,抓好现场各类“变化因素”会商分析,严格排查生产系统、技术工艺、工程质量、工作岗位等方面的安全危害因素,抓实闭环整改。强化对上级《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的学习贯彻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44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宣传片。 

矿属各单位在本单位组织人员聆听领会开工线上“第一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安全观念,迅速从节日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