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周波到基层区队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讲

作者: 王冰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9月28日,矿长周波先后到综采一区、综掘一区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宣讲。


图片


周波以《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题,围绕矿井当前形势和任务目标,结合区队工作实际,从坚定不移依法依规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坚定不移夯实安全基础建设“三个方面”,为区队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图片


周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牢树“企业发展必须以安全为前提,必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必须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思想观念,按照“先安全再生产、拿不准先停下、定方案要会商、有把握才能干”的总体原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经营全过程,严防安全问题“想不到、做不到、管不到”。


图片


周波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抓好上级安全决策部署落地、系统稳定运行及日常安全管理,抓好现场安全风险评估确认和具体任务落实。要树牢安全意识,开展安全专项活动,抓实职工个体管控,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工作面实现动态安全达标。要紧紧围绕“安全基础巩固提升年”活动主线,多措并举,把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抓紧抓细、夯实夯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抓晨会制度落实,夯实安全自主管理,严格安全隐患排查,牢固树立“所有事故都可以预防”的理念,用心思考、用心排查、用心防范,切实对各类隐患做到超前预防、科学治理,牢牢把握好安全工作主动权,保持定力、共识共为,乘势而上、加压奋进,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矿井安全和谐发展。


副矿长张全明、靳绍波及相关专业副总、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