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全民健身“乐享”体育微幸福

作者: 谢红玲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我矿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在全矿范围内组织开展“全员健康·美好生活”活动,切实把“送健康”作为职工福利,提振职工精气神,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

我矿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全力满足职工群众健康需求,普及健康常识、推广典型经验、展示优秀成果、交流活动信息。举办“全员健康大讲堂”,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职工健康教育,全面提升职工身体素质。借助线上“运动银行”搭建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立“全员健身”激励机制,鼓励职工树立健康文明小目标,自我管理、自我改善,每日打卡锻炼、自发开展健康行动。

打造“普及+竞技、室内+室外、大型+业余”全方位立体化体育健身模式,举办职工趣味运动赛、小型多样体育比赛,倡导“全员健步走·健康伴我行”行动,普及职工喜爱、便于参与、易于推广的体育项目。规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操场、体育场、兴盛广场,各车间工会健身驿站“一中心、三广场、多站点”场地设施布局,建设全覆盖、智慧化、与服务矿井实际相适应的全员健身服务阵地。

图片

续推进“全员健康·美好生活”活动,推动健康活动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员,实现职工幸福指数新提升。举办“携手同行·奔赴美好”健身活动,唱响健康“一起向未来”。组织开展篮球赛、拔河比赛,引导基层车间工会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联谊赛,做到活动经常化、形式多样化,凝聚起“一家人、一股绳、一条心、一起拼”的信心和决心。

把心理健康服务阵地建到职工身边,设立心理服务中心,购置心理咨询服务自助机、VR心理放松减压椅等设备,定期开展“阳光心态”公益讲座、团建解压活动。采取“面对面”“一对多”“宣讲和体验”相结合等方式,开办各类心理服务培训、知识讲座73次,心理疏导个案32例,服务职工群众3000余人次。

图片

建“全员健康”服务体系,建立促进全员健康新模式,完善健康组织、健康设施、健康活动、健康指导。建好用好新时代美好兴隆文体中心,引导各协会、业余组织定期开展技艺交流、联谊比赛,推广普及群众性文化活动。督导基层工会每季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做到活动组织经常化、形式多样化、效果最大化,既有效解决了活动场所设施的负载问题,也大大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形成了“时间固定、场地安全、人员广泛、活动有序”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