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生产服务中心育好“领头雁”筑牢“桥头堡”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以“知规范、讲规矩、正行为”为目标,采取业务学习再深入、日常考核再加码、履职监督再发力等举措,在班组长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求突破,筑牢安全生产“桥头堡”。

加大对班组长的管理考核力度,管理人员围绕能力、作风、管理等方面对班组长进行综合考评打分,定期排名公示,并对末两位的班组长进行考核,让后进班组长“红脸”“出汗”,深刻反思,激励班组长履行岗位职责,提升现场管理能力。管理人员每月进行1次例行抽查,把检查重点放在现场行为管控上,对无视不规范行为、默许习惯性做法的班组长,利用安全办公会给予通报批评,激励引导班组长耕好“责任田”,管好“自家人”。并利用每周安全办公会前时间,随机抽取安全知识、操作规程以及上级文件学习,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对熟练掌握技能知识、现场管理能力强的班组长进行排名,有效调动班组长加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制定规范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实操培训、规范各工种工序标准、规范设备使用标准、“三违”处理及帮教、晨会管理制度、加强班组自主管理、建立QQ交流平台等具体措施,树立以“家”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营造了“家”的活动氛围,各车间班组在工作中通力协作,在生活上互帮互助,与中心大“家”同命运、共荣辱。实现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的逐步转变,员工“自保”“互保”意识显著提升,实现了安全生产“三零”目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