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两化融合

武装保卫中心精益化管理激发新活力

作者: 王培地 闫媛媛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武装保卫中心通过学习兖矿能源两化融合精益推进小组下发的《6S管理》、《标准化作业》、《自主改善》、《设备全员生产维护TPM培训》培训课件,和西北矿业“两化融合”经验报告的做法,对标“两化融合”工作开展现状,推进精益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激发全员新活力,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为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中心组织队组负责人、核算员进行学习培训,让实际推进精益管理的责任人,通过学习先进单位在精益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果展示,学会、弄清精益化管理该做什么,具体到各自队组该怎样去做,再层层传达学习至每一位职工。让职工通过最直观的成果展示,感受精益化管理给工作带来的改变,使精益化管理理念更加形象、具体,让职工从心理上认可并愿意去做。结合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发现现行管理制度的不足之处,进行更新和完善。将《6S管理制度》的考核标准细化,根据不同场所分别制定管理标准和考核标准,如办公室、岗点、责任区域等。标准化作业方面,除按制定的流程图完成各项工作外,将岗位职责和部分工作标准纳入考核范围。严格现场督导。将每月进行的月度督导范围扩大,除对办公室、岗点进行督导外,将责任区域纳入督导范围。此外,将浪费点改善、标准化作业执行、督导问题的整改等情况,全部纳入考核。落实工资兑现。每月的浪费点识别、创新创效课题,均按照制度要求兑现奖励。月度督导结果,按照中心《精益化管理考核办法》落实奖罚,并连挂队组长。

通过精益化管理推进落实,干部职工在学习中提高见识,在实践中摸索进步,在分享中共同成长,“全员积极有为”的新活力在中心不断激发,“人人钻研学习、个个精打细算”的良好风尚在武装保卫中心悄然形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