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两化融合

生产准备工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 推进班组安全自主管理

作者: 张进兴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生产准备工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安全文化为引领,以岗位自律、班组自控、班组自管为重点,按照矿井推进安全自主管理工作统一部署,并结合班组情况,紧紧围绕“务实创新、和谐高效,建设技能型车间”的奋斗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安全自主管理汇报制度,注重职工安全培训,实现了安全人人过关,扎实推进综采车间孔宏伟班以及路涛班两个班组的安全自主管理。

班组发挥自主安全管理优势,发动职工班前班后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反思安全意识和工作作风,查找责任意识不足、规范执行不足、学习担当不足、创新思路不足。进一步分析查找自身短板,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全方位提振干事创业精神面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担当。

开展精准培训强技能,精准执行强作风,精准考核强责任,精准落实强管理的班组“四精四强”安全主题活动。号召班组职工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强化作业标准,严格考核制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执行落实到位。

进一步整合班组力量,抓创新,抓细节,抓落实,树品牌班组。开展安全自主管理班组技能、安全精准化培训,创新精品产、学、研基地建设,注重小改小革技术创新;突出人才优势,开展名师带徒,由高兴亮、岳广庆、冯衍钢、薛忠强为主导,开展包括采煤机、综掘机、电器设备、液压支架、三机设备等各类综机设备的课程学习,积极开展技能传承,强化安全督导,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班组业务技能水平和安全自主管理,打造品牌班组。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