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两化融合

综采二区多举措做实两化融合工作

作者: 崔松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采二区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决策部署和兴隆发【2022】17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行市场化精益化“两化融合”管理,从精益岗位入手,充分利用“6S”管理、标准作业、设备全员生产维护(TPM)等精益管理方法,实现工区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采煤区队一直以来,控制台和泵站都是分开的,每班至少要安排一名岗位工在现场进行操作,三个班组织生产再加上人员轮休等情况,控制台和泵站分别需要6人,合计12个人员,造成了人力资源的极大浪费。现在该工区根据现场实际,全面取消泵站工种,控制台和泵站由控制台人员一人进行管理操作,原来从事泵站的六人全部安排到班组中充实班中力量。主要进行工作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停机后进行工作面物料运输工作,将需要的物料运送到指定地点,将工作面回出的老料进行回收并及时运输上井。此项自主改善项目从本月实施以来,精简了6个泵站工种,充实了班组力量,可节约人工成本60万元。

设备维护方面,该工区制定了本单位设备全员生产维护(TPM)实施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由机电副区长对工作面所有设备进行全面包保,制定了各岗位管理制度和正向激励政策,严格执行好设备日检制度,认真填写好设备日检表,及时排查设备隐患,将事故消灭在萌牙状态,通过设备全员生产维护(TPM)制度以后,设备管理有了明显的改善,与上个月相比,设备事故率下降40%,设备开机率提升45%。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