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团园地

党员集训强党性 奋楫扬帆新征程 ——我矿2022年度党员集中培训班首期开班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

6月24日上午,我矿2022年度党员集中培训班首期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好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

蔡好国指出,本次培训班恰逢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矿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和兖矿能源党委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精准有效、提高效能、加强统筹、规范有序”工作目标,通过党员集中培训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蔡好国强调,举办培训班,目的在于增强党员政治觉悟,提高党性认识,这是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是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体学员要静下心来安心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听得进、记得牢、悟得深。要动起来,相互交流互动,提高学习成效。要用起来,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实起来,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认真总结提升,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美好兴隆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培训首课邀请兖矿党校高级讲师梁华授课,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新时代新思想的形成来源、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新思想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详实的内容,作深刻、系统的阐述和辅导。

3

2022年度党员集中培训内容主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公司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形势任务和各单位党员的思想实际等情况,以《党员培训教材》作为学习辅导材料,集中系统地开展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和形势任务等内容培训,使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指导思想和宗旨,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5

培训覆盖各党支部党员 830 余人,为期9期,每期培训4天,采取脱产培训形式进行,坚持以自学为基础、专题讲授为主要形式,以研讨交流、观看教学片、书写学习心得、结业考试等为重要环节,充分发挥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为高质量完成培训目标,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量化赋分、评星定级”的依据,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6

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党员十分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结合岗位实际,结合发展要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办法,用生动的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