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兴隆庄矿警钟长鸣筑防线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今年以来,兴隆庄矿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按照“管业务”也要“管廉洁”的原则,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矿井各项工作全过程,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加强教育,筑牢防线。该矿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以“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每月组织廉洁教育,通过观看违法违纪案例视频,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该矿建立科学合理的监管机制,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做到全方位、全过程管好领导班子的同时,严格管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定期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集中谈话、适时开展个别谈心,不间断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树立廉政勤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阳光管理,广泛监督。该矿在干部选拔任用、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抓早防范,关口前移,构建全方位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全体党员干部与党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党组织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监督相结合,从思想、行为、作风上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同时积极发挥党务、政务公开和群众监督的作用,从细处着手、小事抓起,防微杜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