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我矿“八问”大讨论力促工作作风大转变

作者: 尹大为 赵赛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们要从改进工作作风入手,以上率下,对思想境界再定位,对管理工作再反思,对措施执行情况再梳理,对标对表、反思不足、查找短板、完善提升。”

1

作风是发展的保证。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我矿在全矿开展作风建设“八问”大讨论活动,围绕“激情干事的精神振不振?争创一流的劲头足不足?解决问题的能力够不够?思想解放的程度高不高?攻坚克难的决心大不大?高效执行的作风实不实?履职尽责的成效好不好?纪律规矩的意识强不强?”八个方面,深刻分析短板不足,充分认清制约所在、差距所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实施改进,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推动矿井在本质安全管理、均衡生产组织、精益管理提效、重点工作攻坚、党建引领保障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2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大讨论活动当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聚焦活动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机关各科室重点围绕服务、指导、管理、监督、考核等职能履行,基层各党支部重点围绕两级公司和矿井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调研,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岗位、深入职工中查找制约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制度障碍、作风障碍和其他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调研报告。

3

“‘八问’大讨论活动是矿井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局面采取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是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重要思想建设载体,是掀起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力量。”

4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作风建设“八问”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研讨,刀刃向内”,有针对性地发现和整治现场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剖析本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症结和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形成本单位和个人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提质增效,管理上档升级的实法实招,不断增强严格履职、责任担当、高效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掌握破解难题“金钥匙”,制定新措施,建立新机制,谋求新发展,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提高矿井科学管理、精益思维和经济效益上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责任,更扎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抓实抓好矿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