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

掘进一区党支部被兖矿能源授予“过硬党支部示范点” 

作者: 王维迅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近日,掘进一区党支部凭借“过硬”的党建工作特色,在兖矿能源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品牌发布会上被授予“过硬党支部示范点”荣誉称号。  

自开展“过硬党支部”创建工作以来,该支部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创新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转变作风,按照“抓实、抓细、抓紧、抓严”的要求,重点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落实“抓书记、书记抓”党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引导、带动、激励党员岗位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形成自身的特色和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创建工作中,该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将“过硬党支部”创建纳入党建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平安型、和谐型、廉洁型“六型”班子队伍为目标,以“五抓五强五提升”,激发党建新“活”力党建品牌为着力点,以过硬党支部建设和1+1+N党员服务群众为依托,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安全先锋、煤海旗帜”作为打造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强化支部基础建设,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通过以“支部书记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信息员”为核心的共建方式,突出“三点发力”,在党员中开展了“三树立三争当”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规范支部运行机制,不断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法途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党员考核评分标准,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无缝对接,努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