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

兴隆庄煤矿:让“两会”好声音响彻矿区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连日来,兴隆庄煤矿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热潮,凝聚共识、汇聚信心,让“两会”好声音响彻矿区,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矿井安全生产的内在动力。

图片


以学促思  迈步新的“赶考路”


兴隆庄煤矿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利用矿广播、网站、“美好兴隆”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悟全国“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吃透精髓、把握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图片


“一篇篇媒体报道,一句句‘两会’声音,关乎我们工区每名同志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逐字逐句研读,确保入心入脑。”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董登与职工学习交流时说。


兴隆庄煤矿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基层各单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职工政治学习日等时机掀起学习热潮,采取让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的方式,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两会”精神上下功夫,共同迈步新的赶考路。


图片


“我们一定发挥好班组长模范带头作用,用心做好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统一思想、躬身实践,把咱们煤矿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成一股绳,全力推动‘两会’精神落实到安全生产一线。”掘进一区班组长王峰在参加学习培训后表示。

图片


全域发力 “点线面”凝聚共识


图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矿井中心任务,始终保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发挥好专业技术作用,集中精力、锚定目标,把工区各领域、各部位、各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机电工区副区长徐晓晓在参加工区“两会”精神学习后畅谈自身感悟。


兴隆庄煤矿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内生活“引领学”、职工党员“热议学”、青年骨干“交流学”、群团组织“跟进学”等多种方式,让职工认清形势,提振士气,在思想上持续“充电”,干部职工一起谈感受和看法,你一言我一语,加深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积极发挥党员“1+1+N”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党员示范岗和党小组阵地作用,坚持与“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有效激发全矿干部职工爱矿爱岗、拼搏奋进的内生动力,以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攻坚用“我”的干事激情,投身到矿井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中。


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创新实行立体化、多维度的学习形式,利用好班前班后会、工作休息间隙等点滴时间,让职工读原文、悟原理,聚精会神学要义,畅抒己见话心得,实现“点线面”凝聚共识、全域发力,带领职工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共谋新发展。

图片


以思促行 争做合格“践行者”


图片


“快看、快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进行了专访。”综采二区党员崔松涛与身边的同事共同学习专访内容。


“我们要守牢安全生产原则,坚决做到安排工作首先考虑安全、现场作业首先保证安全,切实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全过程。”


兴隆庄煤矿聚焦拓展宣讲阵地,延伸领导班子成员“头雁讲”,党支部书记“一线讲”,先模人物“榜样讲”,离退职工“群众讲”的“四位一体”宣讲模式,持续擦亮“美好宣传队”宣讲品牌。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让职工在“看、听、思、悟”的学习过程中,争做岗位的“放心人”,勇于创新的“带头人”,遵章守纪的“规矩人”。通过持续推进工艺革新,1313三切眼创新使用液压支架作为切眼扩刷的超前支护,常态化运行西翼胶轮车辅巷掘进安全质量智能监管系统,实现从人工监控到自动监控的转变,保障人员安全,提升作业规范,保证支护质量,促进降本提效,优化质量回溯,实现掘进作业全过程智能监管国内零突破。


图片


全矿上下坚持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努力工作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用团结奋斗谱写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