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榜样的力量】“大国工匠”上讲台:授心得、提士气、鼓干劲!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劳模工匠是干出来的,我们既然选择了扎根煤海,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提升储备自己的知识技能,工作中勇于创新突破、善于提炼总结,精心琢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细节,这样人人都能成为劳模工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劳模工匠宣讲到身边

 4月26日,“劳模工匠宣讲到身边”活动在我矿火热开展。“大国工匠”高兴亮来到生产服务中心,话感悟、聊体会,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激发干事创业的决心与热情。

 “当时英国专家那种轻视的眼神、硬邦邦的话语,刺痛着我的内心。之后我自费购买各类液压机械书籍,细心研究,反复推敲,详细记录收集数据,直到弄通弄懂……”


图片


 台上讲得精彩投入,台下听得认真仔细。高兴亮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成绩取得,分享了自己从业38年来从一名普通的综采维修电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感悟心得,并对在场职工提出寄语,“有声有色”的宣讲赢得了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榜样的力量

图片


 “高师傅的生动事迹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年轻人应该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拿出志气和闯劲,一步一个脚印,苦练技能本领,破解技术难题,用技能展现人生价值,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生产服务中心土建组班长邢振兴说。


 一名劳模工匠就是一张亮丽的名片。我矿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持续发挥典型带动引领作用,为劳模工匠搭建平台,用典型奋斗成长、建功出彩的生动故事打动人心,用真人、真事、真话、真情展现出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风采,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的良好局面,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