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兴隆庄煤矿:走生态之路 展绿色风采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漫步在兴隆庄煤矿兴明湖畔,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亭台楼阁古朴典雅,垂柳喷泉相映成趣,绿色人文、生机活力的气息弥漫于整个矿区。

111

兴隆庄煤矿以创建生态文明矿井为努力方向,充分发挥资源、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深化环保三年行动,打好污水、扬尘、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广应用环保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四新”成果,实施水源热泵、绿色照明、供水和供暖系统优化等节能工程,努力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促进矿井高质量发展。

222

兴隆庄煤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把“绿化矿区、美化环境”作为工作重点,科学制定矿区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因地制宜选种绿植、广种花木,做到见缝插绿、见空补绿。面对即将来临的高温天气,加强现场巡查,加大绿植浇灌力度,确保绿植健康生长。

333

兴隆庄煤矿强化洁净发运,所有运煤车辆一律加盖篷布,对煤场内地面和运煤道路全部硬化,增设冲车台,完善配套的排水系统和喷洒管路系统,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利用喷雾炮和洒水车,对煤场和运煤道路每天动态洒水,保持路面不积尘、不扬尘。开发安全环保智能巡飞巡检系统,利用无人机高空巡航特点,开展专项环保督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矿井建设。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